了了

专业扒糖 业余产粮

【现欧】我一定会有猫的


        欧神是一个猫奴。

       这件事儿放眼整个学院没几个人知道。当然,说老实话,放眼整个学院也没几个人认识他,毕竟他属于常年失踪型人口。一个学期除了考试实在见不到几面,出现次数比明星还少,曾经还出现过被误认为是别系的来蹭课这种情况。

       但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他的这个爱好还是被现充给发现了。

       那天他难得和现充一起出去吃了个饭,回寝室的时候,在黑灯瞎火的宿舍楼下听见了几声猫叫,声音小小的,跟没断奶似的。

        欧神打开了手机上的电筒,循声望去,看到花坛边一只小小的猫咪缩成一个团子躲在那里。他和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游戏也不打了,悄悄走上前去撸猫。

        这只小猫看起来像是被偷偷养在宿舍的,身上还挺干净,脖子上还有一个红色的项圈,看起来也不怕人,顺着欧神的手还自己蹭了蹭。蹭得某宅男心都化了,连呼“好乖”。

         现充打着手电筒,生无可恋地看着欧神吸猫的场景,心里盘算着今天要督促他洗几个小时的澡……不过和猫在一起的欧神一定是触发了什么奇怪的人格,变得比平时可爱了啊。

       摸着摸着,欧神抬起头,讨好的眼神向着现充望了过来。

       “现充~”欧神这一声叫得千回百转,那讨好的语气简直让现充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给我好好说话,带回去就别想了,免谈。”

       “现充欧巴~你看他多可怜,万一冻死了怎么办?”

       噫,恶意卖萌。现充感受了一下这个将近30度的天气,不想和这个没有原则的人争论:“没门。”

       “男神~”

       “现充哥哥……”    

        ……

       “你自己抱着。”

       “好好好,成成成,可以可以。”欧神生怕现充反悔,鸡啄米一样疯狂点头,并保证回去就带着猫洗三遍澡。

        回寝室欧神连游戏也放一边了,洗洗刷刷又喂牛奶,弄到快十二点,期间忽略了主席“一只小宠物至于这么上心吗?”之类的发言。等到他把猫抱上床的时候,看见了临床的现充怨念的眼神。

        “嘿嘿嘿,我会抱着他睡的,绝对不会半夜跑到你那里。而且他现在很干净,不会弄脏床铺的。”

       诶等等……怎么眼神更怨念了?

        “这只猫应该是有主人的吧,只是跑出来了而已,你抱着走了让原主人怎么办?”现充开始和猫咪大眼瞪小眼。

        欧神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再看小猫的时候眼中已经带上了点不舍,嘴里嘟嘟囔囔骂着什么自己不管好难道还敢来要猫吗我好不容易有了猫他要是走了我是不是看不到了云云。

        现充看着他这样,心里也大概有了点数,难得带上了点商量的口吻:“这样吧,我在好友圈问问,如果真的是别人的,就还给人家。你要是实在喜欢,就问问能不能约个时间定时带出来给你看看。”

        “怎么跟离异前夫费尽心机只为获得儿子探视权一样?”一人一猫都有些委屈地趴在床上,莫名觉得有点像,现充摸了把欧神的毛,发出了来自男神的微笑攻击。

         欧神,败。

        第二天一早现充起床看到的画面就是两个黄色生物一起缩在被子里,呼吸浅浅的画面,阳光落在他们身上,让现充有了仿佛已经这样生活了很久的错觉。

         计院白月光捡到一只奶猫并养在宿舍里的消息一夜之间如野火一般烧遍了整个Z大朋友圈。
       
         一时间,妹子们除了夸奖男神好棒好有爱心,更多的是捧着心口感叹自己怎么不养猫。欧神看着那些留言,嘴角抽搐:拜托那是我捡回来的好吗?他明明就很嫌弃我的猫!

        第三天,猫的主人就找到了。一个文院的妹子弱弱私聊了现充,问了问猫的特征,然后发来了小猫平时的照片,说那是自己的猫,那天大概是趁着寝室门没关就跑了出去,男女生宿舍相对而立,小猫应该是好奇所以跑到了中间的花坛去。

        欧神痛心疾首,感叹白月光的影响力之大,连猫都不能让自己多留两天。但既然别人都私戳了,也不好意思老是留着了。最后喂了一次牛奶就带下了楼,送到早就等在花坛哪儿的小姐姐手上。

        那个妹子千恩万谢,拿出五百块递给欧神,欧神连连摆手,说自己也挺喜欢猫,这两天带着也没费什么心,不用给钱了。妹子歪歪头:“那请你吃顿饭好吗?不给你点什么我心里过意不去。”

        “也不用啦,我室友今天给我带了饭。如果你真的……嗯……那个什么的话,每个月能让我见他两次吗?”他指了指在妹子怀里已经开始睡觉的小猫。

         “当然当然,看得出来我们家巧克力也很喜欢你呢,你要是想见他就和我说,我把他带出来就好啦。”

        这个小家伙原来叫巧克力呀……

        于是,欧神就这样得到了一个免费的吸猫机会,至于偶尔和小姐姐一起撸猫的画面被偷拍放上校园情侣论坛惹得每个月现充都要喝上几吨飞醋的事,就已经是后话了。

评论(7)

热度(145)